緩徵作業

新生於入學時,須至【本校portal入口網→便捷窗口→服務櫃台(iNCU)→教務專區→學籍/註冊→學籍登錄】填寫兵役資料,生輔組將於每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辦理緩徵,學生無須另外申請。

儘召作業

學生如已服過兵役,須至【本校portal入口網→便捷窗口→服務櫃台(iNCU)→教務專區→學籍/註冊→學籍登錄】填寫兵役資料並上傳退伍令,生輔組將於每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辦理儘後召集,讓同學於在學期間得暫緩召集。

役男出境

請參考以下連結 【在學役男出境申請須知】

折抵役期

國軍招募資訊

常見問題

一、什麼是緩徵?

年滿19歲役男在學期間,由學校造冊通知學生戶籍所在地之縣市政府,暫緩同學之兵役徵召。

二、大學部延畢生(含未能在6月底畢業之研究生)的緩徵如何辦理?收到徵集令怎麼辦?

1.    7月至9月間如接獲徵集令,請攜帶您的徵集令(紙本或影像皆可),至生輔組辦理暫緩徵集證明,憑此證明即可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暫緩徵集。(實際緩徵期限視各鄉鎮市區公所而定) 2.    開學後一個月內,生輔組會主動幫您辦理緩徵,無須提出申請。

三、碩博新生的緩徵如何辦理?收到徵集令怎麼辦?

1.    7月至9月間如接獲徵集令,請持「錄取通知」或「研究所報到通知」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暫緩徵集。 2.    如您已完成註冊流程的學籍登錄,生輔組會在開學後一個月內主動幫您辦理緩徵,無須提出申請。

四、要如何知道學校是否幫我辦理緩徵?

請至【本校portal入口網→便捷窗口→服務櫃台(iNCU)→教務專區→學籍/註冊→學籍登錄】的兵役資料表查詢。

五、什麼是緩徵原因消滅?休學中途離校會不會被調去當兵?

緩徵消滅原因為:一、畢業。二、休學、退學等中途離校。有以上情形的同學,生輔組依規定於會在您離校之日起30天內,通知戶籍所在地之縣市政府;緩徵消滅後有可能收到徵集令,但實際徵集狀況需視各鄉鎮市區公所而定。

六、役男如何申請出境?短期出境跟出國交換有什麼差別?

請參考以下連結 【在學役男出境申請須知】

相關連結